今年過年店裡放了五天假
五天好像挺多天的樣子
孰不知歡樂的時光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除夕前一天在寒風刺骨的天氣當中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店內大掃除
依據以前豐富的經驗 加上又多了一位得力助手優優小姐
雖然掃除的時候因為水實在是太靠杯的冷導致哀鴻遍野
還是很迅速的在預計的時間內完成
可惜的是我沒有把我們綁著頭巾帶著口罩捲起褲管在打掃的模樣
根本就是清潔阿姨
以後我們好了應該不愁沒飯吃
中年轉業就計畫來組個清潔隊好了

結束之後來個員工尾牙






因為敝店乃小店 員工人數加上老闆只有十人
所以尾牙就選在吉林路上的紅翻天快炒店
老闆一整個就是點太多菜
最後的一個砂鍋魚頭大的讓大家很傻眼
而且我們早就被前面的十幾道菜塞爆了胃

除夕一大早就幫我娘洗洗切切弄弄
都跟她說了叫她不要買太多菜
雖然今年在我家吃團圓飯的人比較多
但總共也不過七個
我娘準備了大概可以餵飽二十個人的年菜
有蘿蔔豬肚排骨湯罪蝦紅糟肉客家山豬肉鯊魚煙炸喜相逢
請注意這些只是熟食區
火鍋料的部分則是有綜合日本火鍋料蛤蠣蚵仔魷魚海參魚皮
大白菜高麗菜小白菜青江菜茼蒿菜
牛肉羊肉火鍋肉片共六盒
優優總算見識到我家這麼大的排場
塞滿了冰箱的食物也總算讓我媽承認她就是愛買啦

年夜飯吃完了大年初一繼續往美食前進
帶店裡的美眉們去吃Bellini Cafe霹靂無敵好吃的Pizza
我們點了開胃菜的部分有
碳烤雞肉芝麻沙拉。鮪魚生魚片沙拉。義式番茄大蒜麵包。焗烤乳酪干貝鮮蝦盅。酥炸乳酪肉醬飯糰。
Pizza的部分則是
綜合起司。瑪格列特番茄起司。辣炒番茄鮮蝦。最後還來了個墨魚汁燉飯
因為顧著吃都沒有照照片
我真的是個不適合寫食記的人
只照了一張肉醬飯糰


就切開裡面真的有起司會流出來
斷面秀的照片我這兒沒有
因為我是負責分食給大家的那位都沒手照相
Cafe的Pizza真的是我此生吃最好吃的Pizza
薄薄脆脆的餅皮配上藍黴起司 真的是好吃到讓我掉淚
好吃到我寧可冒著遇到以前神經病主管的風險也要去吃
不過我沒去過義大利也許義大利的更美味

杯盤狼藉之後的大合照


結束了兩天的食物行程
接下來當然是我期待了一整年的麻將時間
我超愛打麻將可是我沒有排咖
因為我的排咖都是前男友或前前男友的同事朋友不能約
所以我每次都期待過年可以跟老闆的親戚打一點大的Pro一點的
今年的戰績延續著去年的好賭運
打了六闕半贏了五千多塊(其中有四卻打50。20超小)
我到底啥時才會有自己的牌咖啊
我的朋友們為甚麼都不打牌啊
在此徵求有經常性三缺一的朋友請與我聯絡
我非常樂意當那最後一咖

初三決定用賭博贏來的五千塊請老闆吃昂貴的茹絲葵
我個人的原則是賭博贏來的錢絕對不能留要馬上花光光
 否則下次再賭就一定會輸回去
在不然就是得在計畫之外花上一筆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每次贏錢都迅速的花掉
所以財神爺特別眷顧我讓我打麻將幾乎沒輸過甚麼錢

美味的牛排大餐之後次文藝的電影時間
我們看了排場浩大的赤壁二 雖然我個人並不喜歡志玲姐姐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她的古裝扮相真美 她的確是飾演小喬的不二人選
至於她的演技或台詞多寡等等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
一個古典氣質美女總不可能要求她像演孫尚香的趙薇有那麼多發揮的空間
 看完的感想就是我應該會買本三國誌來好好給它閱讀一下

初四也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跟老闆決定去關渡走走順便去拜拜祈求一年的平安順利
 還是挺不愛在假期到處跟人人擠人
 放九天假市區馬路空蕩蕩但是郊外卻擠滿人
關渡宮也不例外 因為人太多我們並沒有進宮裡燃香燒紙錢
只在門口象徵性的雙手合十 心誠則靈最重要囉

晚上回家休息 做做收心操準備開工
可是不禁還是問了老闆

老闆!明天可以再放一天假嗎?

就跟女人的衣服永遠少一件一樣
 假期總是永遠都少那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