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分手後還可以是朋友』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的時候
我是這樣深信不疑
因為我是個想法簡單又熱情的獅子女
曾經相愛過的彼此就算用盡了當情人的緣分
為什麼不可以延續朋友的感情

不過當自己風塵僕僕的在情場上打滾了好幾圈
歷任男友在分手的感傷時刻總會補上這麼一句:
「就算我們不在一起了,我仍然會是你永遠的朋友!」

然而事情的發展到最後的結果是:

大學第一任男友其實早在分手前劈腿導致分手後心虛不接我電話
到最後偶爾聯絡幾次就跑回老家種水果
從此音訊全無

大學第二任男友分手三天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交了新女友
每天打電話給我的理由是需要我的戀愛諮商
交往穩定後就鮮少有消息
最近會在MSN積極找我聊天的理由還是因為事業遇到瓶頸
再度需要我的專業諮商

至於前任的矮子男友更是這些人的箇中翹楚
他的經典名言是這樣的:
「你永遠不會失去我,當你需要的時候我永遠都在這裡!」
結果這個說永遠都會在那裡的人
到最後做出非常傷害我的事情

還是朋友或當朋友比較好
用嘴巴說說是多麼簡單容易的事
可是能做到把以前的情人當作是真正的朋友一樣關心的寥寥無幾

真正的朋友是沒有原因理由的關心與心靈上的陪伴
真正的朋友是絕對不會傷害我
永遠都希望我過的比誰都好
然而分手後的情人能做到這樣的至今我還沒遇到

捫心自問
我想我自己都沒有辦法做到這樣
我無法對分手的情人假裝我沒有特殊的感情
因為曾經在一起過而回憶太多
再者
既然會分手一定是有某些理由
我的那三任男友分手都是因為個性不合價值觀不同
這麼和平理性的結束一段關係
都沒有辦法還是朋友了
更何況是更激烈的因為外遇或劈腿之類
會讓人心生怨恨的分手理由
巴不得他馬上有現世報早點死一死都來不及了
還講什麼朋友ㄌㄟ

現在我只要一聽到有人在分手的時後講:
「我們還是朋友啊、或是我們當朋友比當情人好啊、巴拉巴拉…」之類的話
我都會嗤之以鼻覺得全都是屁
講這種冠冕堂皇的話的人
跟會相信的人我覺得都是在逃避
都是在給自己找藉口
有些人是不想面對分手這個事實
有些人則是把這個當作是吃回頭草的藉口

然而我們有沒有真正想過
分手後當朋友的意義到底哪裡
是為了惋惜、不捨、紀念亦或是補償還是不想孤單的時候可以一夜溫存而不尷尬?
如果是為了這些那這種朋友我不要也罷

想跟對方說『分手後還是朋友』的人請三思
如果做不到的人請不要隨便說說
因為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做不到的時候往往會帶給對方二次傷害
那只會招來更多不滿及怨恨甚至是諷刺嘲笑

如果真正用心做得到的
不用說出口相信對方一定會感受的到
但這真的很難並且需要很多時間
大概要10年吧我想

不如把相愛過的回憶留在心裡細細懷念
壞的部分會隨著時間消逝
如果當朋友又當的不稱職
美好的回憶會逐漸的被殘酷的現實所取代
這又是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