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上班時候的口頭禪是對著魅魅 
「XX桌的客人應該是智障吧?」

請原諒我語氣裡的不屑與輕蔑
當然我並不是對所有的客人都抱持著相同的態度
只針對某部分

某部分的人經常一走進餐廳就自行找位子坐下
對於我們詢問:「您好,請問有幾位?」充耳不聞
點菜的時候, 自顧自的跟朋友聊天
對於我們的介紹還是充耳不聞
每次我大概都要重複N次:
「我們的副餐飲料有咖啡.紅茶,綠茶跟新鮮檸檬汁」
〈N=同一桌的客人數〉

某部分的人往往相當過度的自我膨脹加上極度的自以為是
尤其是那群所謂的Office Lady
在公共場合毫不掩飾的大放厥詞
態度傲慢嫌東嫌西
以為花了錢就是貴婦少奶奶
完全不懂的尊重及開口說謝謝這些比較高層面的東西

我真的忍不住想跟這些人說
我不管你們今天是做多高級的辦公室
或是從事著在你們眼中多高級的工作
請懂的尊重這兩個字
尊重這些替你們服務的人
你們花錢是買食物買我們的服務
但不是買我們的尊嚴
服務是要用錢買的
不是別人應該的
所以才有10%服務費這種東西的存在

你可以花錢請別人幫你到垃圾
但不表示幫你倒垃圾這個人是垃圾
沒人幫你做這件事
你還是得自己親手去做這件你覺得骯髒的事
這是一樣的道理

還有
不只懂的尊重替你們服務的人
也請你們尊重你們用餐的這個環境
也許你訂位後發現其實週遭的空位比你預期中的還要多
也許食物不如你預期中的何你胃口
也許音樂不如你想像中的好聽
但請不要口無遮攔的說
「這裡根本不需要訂位嘛!」
或是以幾乎全部的人都可以聽的到的音量
抱怨著這家店不好
哪家店比較好等等之類的言詞

如一家餐廳真的不好
你可以選擇下次不要再去
但是當下就大放厥詞的批評
只是降低你自己的水準
反映出你的目中無人以及無知的態度

我想要提醒每一個人
不要真的都當每個服務生都是白痴
雖然我們都是很專業的對你們微笑
盡量滿足你們的需求
不管你們說什麼做什麼我們都不會當面對你抓狂

可是請記住
我們是很聰明的
因為一個好的服務生所具備的是最細微的觀察力
你們的一舉一動我們都看在眼裡
如果
不想被我們在背後訕笑
被你們所看不起的服務生當作智障

請你們懂得尊重
懂得感謝
並且注意言行舉止
說話或是問問題的時候請經過大腦好好思考

否則
不要怪我苛薄的說

【你們是智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