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人
不喜歡死板的過生活
從當學生的時候就非常清楚的知道這點
所以即使從幼稚園到高中
我念的學校都是所謂的明星學校
成績也是一直名列前茅
卻阻止不了我內心深植的反骨個性

所以
在選擇工作的時候
我是壓根無法接受我必須穿套裝
整整九小時坐在辦公室
成為跟佛像沒兩樣的OL

經過了跟家人的長期抗爭
我選擇了餐飲業這條往後的人生道路
到現在
我在這行ㄌㄧㄠˊ落去
也已經將近14個年頭了

幸好餐飲業是個相當多變
步調相當快的工作
即使是每天有處理不完的事情
永遠都有雞八的上班族小姐
淨說些不好笑的笑話
但我還是必須陪笑的討人厭死業務
或是斤斤計較的死歐巴桑
但是
這份工作
依然存在著很多樂子

好比今天
我拿著用漂亮的空紅酒瓶倒水給兩位看似很台的客人
就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台客A: 唉呦~這個速白酒阿?偶沒有點ㄋㄟ!

艾蜜莉(笑) : 這個是白開水啦, 不是酒! (三條線...)

台客B: 厚~~這個訴白酒英ㄏㄧㄚ 滴啦 (請把<兄弟>自行用台語發音)!
            都姓白嘛! 你梭對不對阿, 小姐!

我不知道是我笑點太低還是怎樣
可是當場我真的快爆笑到不行
只好忍住
衝回吧台抽蓄顫抖

雖然很台的客人常常有
但是這麼可愛的還挺少見的

每天每天我會接觸到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
我想
人類本身對我來說
就是樂趣的來源

所以我有永遠都找不完的樂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