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8年開始就一直陸續使用了許多皂友做的手工皂, 用了兩年, 
因為用的兇敗了不少摳摳在這上面, 花錢是不要緊, 重點是每次請別人代製都覺得很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在加上最近生活很沒樂趣, 想改變一下找點事做, 才不會覺得除了工作之外生活沒重心~

話說我是屬於衝動型的獅子座, 下定決心就會馬上行動, 麻煩老公幫我買了書之後, 
我就直奔化工行跟儀器行買了少量的椰子油跟棕櫚油, 衝回家很興奮的就開始喇皂!!

這是接近Trace的時後, 一直很害怕不成功...喇了大概30分鐘吧!我的第一鍋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就喇好了

這是之前為了做卸妝油泡的茉莉菊花橄欖油, 泡了兩個多月了, 想說把它拿來用掉

隔天迫不及待的就把它給脫模(我用的是店裡的咖啡紙盒)

還滿好脫模的ㄟ, 而且因為家了40%的浸泡油, 所以顏色是淺黃色的, 
好像起司, 味道也有很重的茉莉菊花香~我媽直說好像可以吃的蜂蜜蛋糕, 還有朋友說很像馬來糕 ="=

大家怎麼都那麼想吃阿....

用菜刀切成五大塊放在房間晾著

目前都還在嘗試摸索的階段, 而且也不想一下子在敗太多摳摳在材料上跟工具上, 設備都很簡陋...

茉莉菊花貼身衣物家事皂(拿來洗布拉甲跟小褲褲用的)

椰子油  300g 

茉莉菊花浸泡橄欖油  200g  

NaOH  83g 

水  249g

製皂日 05/28

啟用日 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