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是一間小小義大利餐廳的店長 
每次當不熟的朋友問起我的工作時
我總是這樣回答 

其實
我很不喜歡說我是店長
但是在現在這個一切講求頭銜的社會
好像講 "我是個店長" 
比只說" 我在餐廳上班 "
來的要屌一點

我個人並不認為
頭銜 = 能力
也從來不認為行業代表一切
但是
大部分的人
甚至包括我的親戚我的父母
都不是很尊重我的工作

他們最常說的就是

餐飲業不是人幹的
作餐飲的有什麼前途
餐飲業哪裡有什麼難的?只要會端端盤子送送菜

有一段時間
我也曾經質疑過我的選擇
我幾乎要認同他們的想法
不過
一直以來我都還是相當堅持我自己要走的道路
不停的不停的從我累積的各種經驗當中
獲得很多只有自己能體會的美好事物

包括實質的加薪 升遷
無形的 則是客人的尊重及讚美
到了現在
則是身為一家店的店長

成就感
不是來自店長這個虛名
而是在整頓一家店的過程
從毫無頭緒的混亂
到現在的井井有條

每當我靜下來
回想起當初
都會不由自主的泛起一絲微笑

箇中滋味是旁人永遠無法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