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8月24號
我們去拍了婚紗



以上是側拍, 也只有拍兩張
因為一直很趕很趕根本忘了要拍 哈哈


原本對拍婚紗這件事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我連對結婚本身都沒啥感覺了,哈哈)
很貴, 很麻煩, 婚禮那天給大家看一下漂亮以後就放在那裏長灰塵
好像沒啥意義
所以我也沒有像別的新娘早早就在那裡坐功課
最後決定要拍我們也只看了兩家婚紗店我們就下訂了
當然我有事先爬了些文看了些照片
了解基本的包套內容及價格(其實都大同小異)

花了兩天(只有兩天喔)爬文及爬相本得到的結論是
想要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找一位好的攝影師比禮服漂不漂亮價格昂貴來的重要許多
我本人走實際路線
不喜歡拍出來根本人差很多
我完全不想在我的婚禮上聽到"挖! 新娘的婚紗拍的好漂亮跟本人一點都不像ㄟ!"
之類的聽了會很心酸的言詞
加上只要人美不管穿甚麼怎麼拍應該醜不到哪去(我還真是一點都不謙虛啊)

曼哈頓麗緻婚禮有兩個最重要的原因如下:

1.攝影大師家郡拍的風格我很喜歡 
   而且用過的人人都說讚,雖然我本人不迷信名牌,不過因為是真的喜歡他的照片所以還是把我們的第一次給了他(羞)

2.離我家實在是有夠近的! 騎摩托車不用五分鐘, 整個就是貪圖方便

當然第一點的重要趴數大概佔了百分之99以上啦
加上看了家郡沙必思放在他格子裡的五張照片之後
如果我可以再選一次就算他到非洲去了我還是會坐飛機去給他拍

很多新娘都會說拍婚紗前要做很多功課
這樣才知道喜歡的禮服款式或裝造型甚至拍攝風格
我在這邊真的要打破迷思
不是說因為我懶的做功課就呼籲大家一起擺爛(真的不是喔)
例如說禮服這種東西看起來漂亮的穿起來不一定好看
同樣的妝和髮型在A身上可愛可能在B身上就顯的搞怪
我拍照當天的造型跟之前溝通決定的造型完全不一樣
我的造形師很可愛, 幫我畫好妝拆了髮捲像發現新大陸的跟我說

"ㄟ~我覺得你好像很適合ㄇㄟㄇㄟ頭!!" (就是長一點的豬哥亮髮型)

說完就拿出一頂ㄇㄟㄇㄟ頭假髮咚一下就戴上我的頭
不帶還真看不出我真的超適合ㄇㄟㄇㄟ頭的啦
而且一般普羅大眾喜愛的浪漫捲捲頭我就很不愛
以前就弄過超像酒店的媽媽桑有夠老氣
有圖有真相


弄到後來造型師都說我真的非常適合短髮
不過因為考慮到造型需要有變化的關係我還是有套禮服弄了不那麼捲的捲捲頭

所以到最後我的結論就是相信專業相信你的造型師跟攝影師
把一切都交給他們就對了
當然覺得很醜還有一定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告訴他們

雖然我是個不用功的新娘不過拍照的前一個禮拜我還是有乖乖的每天敷臉
有敷真的有差
像我這麼會流汗又容易油光滿面的在這種大熱天上山下海的爬來爬去
竟然沒有脫妝浮粉的嚴重
面膜真是太神奇了

我個人覺得事前準備工作都還算輕鬆
最操的就是拍照當天
之前還一直擔心會有颱風天氣不好之類的
那天天氣卻好到爆表太陽超大又超熱
我穿了Nu bra又貼了一層3M透氣膠帶(擠奶是一定要的啦)
禮服改的超合身超緊
連彎腰穿鞋子都有一定的困難度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甚麼穿塑身衣會瘦 因為緊到你根本吃不下ㄇㄟ
就算吃了也是一點點就飽了

然後穿著禮服坐在車上裙擺很蓬大腿悶在裡面汗一直流個不停
又不太敢喝水怕跑廁所不方便
在車上想睡覺又怕壓壞頭髮不能往後靠根本不能睡
老闆還一度因為車神阿嘉開山路開的小快差點暈車(反而我沒事我是壯漢哈哈)
拍照還要一直笑得很開心笑的我嘴角都在抽蓄
我一路上一直嚷嚷著這種事一輩子操一次就夠了

那天我們外拍了不少景點
不過也因為我們沒啥想法意見一切都對攝影師百依百順
還滿快就拍完了
最後一個點是到我們的店裡拍對我們來說這第一間店很有意義
沒有這間店我們兩個就不會在一起當然也就不會結婚囉

拍完回到曼哈頓已經7點半
從早上七點起來吃早餐也整整過了12個小時
而且還沒吃東西 兩個人餓扁又快累塌
第一次有想邊洗澡邊吃東西的衝動
擠奶膠帶私下來兩片皮膚又紅又癢還起了小水泡
到今天還有破皮的小傷口
吃完飯的一個多鐘頭後我非常嚴重的拉肚子拉不停
應該是因為禮服勒太緊讓腸胃異常擩動的關係
總之對拍婚紗有期待有憧憬的準新娘們你們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啊

當然不只我們攝影師家郡.造型師伊涵.燈光師兼助理小洋還有相當專業的車神阿嘉
我覺得比我們辛苦太多了
在這邊真的很感謝他們給我們的幫助
婚紗業真的不是人幹的,跟餐飲業一樣!!

我們還沒挑片
不過因為好心的家郡被老闆的白酒蛤蠣麵賄絡
非常講義氣的免費幫我們打廣告
也順便放了幾張我們的照片(搶先看照片請按此連結)
我只能說家郡真的很厲害連原本對拍婚紗這件事沒啥感覺得我們
都覺得看到自己的照片好感動有好幸福的樣子
雖然我不懂攝影
可是我想美感這種東西是一種天份一種與生俱來的才能
畫面構圖, Pose.抓住笑容的瞬間這些都是學不來的

婚紗還是一定要拍一次的
雖然辛苦雖然累到爆表
不過那種跟心愛的人一起完成一件壯舉的過程
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

相信我
要拍婚紗的請去曼哈頓找張家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