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嫁去義大利的大學同學去永康街誠記越南麵食
吃個飯小聚一下
聊聊她的媽媽經什麼的

322大選完後的隔天下午
就接到她的電話開心的問我說

「2號當選了有沒有很開心?」

礙於是好朋友好同學的立場
我只能嘿嘿的乾笑兩聲說還好還好ㄟ
然後就趕快的轉移話題
畢竟還是不想為了政治立場而搞的好朋友之間不開心

雖然我們心目中理想的總統是不一樣的人
不過在她寫的一些文章中
我可以知道她也是一個對相當熱愛台灣的人
尤其那天聊天聊到她的義大利婆婆
永遠搞不清楚台灣跟中國大陸到底是有哪裡不同

常常看電視新聞的時候看到溫家寶出現的畫面
就會對我同學說

『歐!你看看你們的總理又上電視了!』

我同學也只能給個白眼
又好氣又好笑
什麼都不想說
因為她說在怎麼解釋她的義大利婆婆永遠都不會懂到底差別在哪裡

我想不只是義大利婆婆
有太多太多外國人的認知裡
台灣跟中國大陸是一樣的
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
有時想想真的還挺悲哀的
沒有人願意承認我們甚至幫著中國大陸打壓我們

我不否認阿扁當政的時期
的確有許多沒有做盡完善甚至引人詬病的政策及行事作風
可是也因為他的強硬作風使得台灣意識逐漸抬頭
慢慢有人注意到台灣人民的尊嚴及骨氣

我不知道"馬上"經濟到底會不會馬上好
我只知道在選前說著愛台灣的他竟然說
用【中華台北】是最好不過的名字
台灣真的那麼丟臉那麼上不了檯面嗎
那為什麼人人要稱王建民為台灣之光
而不是中華之光

就像美國
也是在幾百年前許多民族移民到新大陸生活
現在的後代子孫
誰不是說自己是美國人

我的祖先是從中國福建移民來的
但是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
我不是中國人
我永遠都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