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過我了解你的意思
我也相信你的出發點是好的
但是我想你的角度還是或多或少有點偏差
單純的對一個人關心或付出
到最後對你來說變成是沉重的壓力
甚至因為這樣導致最後的結果雙方都不滿意
容我說句真的不重聽的話
那真的是你的愛不夠多
不夠多到你願意去對抗這種壓力

小甘雖然有點脫線
但她絕對沒有你說的那樣對自己不負責任
或是對自己的人生毫無規劃
也許她成長的很緩慢甚至對你來說是龜速
你卻不能完全否定掉她的一切

如果她不能對自己負責
我是不可能要她來我這邊工作
即便她是我妹

要一個人改變
不是三兩個月就可以辦的到的事
更何況我們都是即將屆入三十的成年人
你是跟她一起生活沒錯
但是我是每天跟她一起工作8.9個小時的人
我有看到她的改變
雖然她依然有不少地方脫線的會讓我生氣
我卻不會覺得她就是死性不改
連R先生都覺得她的態度認真了許多
即將要幫她加薪

也許在你的觀念裡
這樣一點點的進步不夠
可是
她是你女朋友
最親近的你都以這麼嚴苛的標準對待她
一點點鼓勵跟肯定都不願意給她
那麼你要她怎麼有力量再繼續努力下去

你說"You are not the one in her life."
我卻是覺得"She is not the one that you really want."
人之所以可愛是因為或多或少都有缺陷
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
在你覺得因為她擔不起責任而生氣
或是你覺得跟她一起生活壓力很大的時候
你沒有想過她的優點
她給你生活上的陪伴所帶給你的快樂 

沒有到達你的標準
你不需要因此而否定她的人生
你也有你自己的個性人生觀以及生活方式
我不知道如果有天你的另一半比你更強
進而對你的生活態度不以為然
你會作何感想
你會不會也有壓力
你會不會感覺被人瞧不起

我不會用囂張幼稚這種情緒性的字眼
不用理性的態度
無論說什麼結果都會造成傷害
但我想你們彼此需要的人都必須有更大的包容力
或者是說你們都是比較愛自己勝過別人的人
所以才會到最後你們看彼此都不順眼

對於獅子座的人來說
這番話相當的刺耳
你認不認同我也不知道
我的目的也不是要你認同
只是這些東西我思考了很久
身為朋友的我
還是決定要讓你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