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也就是我那位男朋友)有個33歲的弟弟
沒有工作,在老闆的爸媽開的水果店幫忙送送貨
早上八點送一次貨,十一點多回家休息跟他老婆吃個飯睡個午覺看個電視,
下午大概兩三點再送一次貨,四五點又回家再睡個覺看個電視吃晚飯,
當然他爸媽有付薪水給他。
他老婆,跟我同年也就是31歲,從去年農曆年前過年結婚搬回家住之後就一直沒有工作,
每天都待在家裡,他主要的工作就是每天到垃圾,偶爾幫忙洗個衣服,再不然就是折個衣服,
下午在門口點個香拜神明,前幾個月迷上打電腦麻將,我下班回家休息就是在打電腦麻將。

除了上述的一點點家事之外,他老婆甚麼也沒做,他們家還有請打掃阿姨兩個星期打掃一次,
一整年這一對夫婦就過著這樣的生活。
公婆也就是我男友的爸媽也容許他們一直過這樣的生活,大家表面上都是一派和樂融融相安無事的樣子。

但這對於我來說是很難接受的一件事,我16歲高中就出來打工,
高中畢業之後沒有工作最長的期間大概不超過3個月,
雖然這是跟我家的經濟狀況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我還是很難理解他們為什麼不工作等於是靠爸媽在養,
更難理解的是他們家裡的人竟然可以覺得這不是甚麼嚴重的問題,

我男友跟我的解釋相當的有趣,
他說雖然看起來他弟過的日子很糜爛,
至少他弟弟現在沒有偷拐搶騙沒有作奸犯科,
或者是說他弟跟弟媳比他還有錢,兩個人股票加起來有五六十萬,
不用替他們的經濟擔心。

聽完這種說法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覺得好笑,
如果今天他們有錢就不會把車子賣掉不會搬回來家裡住
而且五六十萬是有多少啦!
馬的買部好一點的車都不夠!是可以用一輩子嗎?
而且甚麼叫做"至少他沒有在外面亂來作奸犯科之類的"!!
那所有從來沒有作奸犯科努力賺錢的人是白癡嗎還是智障?!

下午回男友家休息,弟媳依舊在家,男友跟我說他去他爸媽的水果店看要不要幫忙,
一下子就回來,等他回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半我已經準備上晚上的班,
問他怎麼去那麼久,他說他幫忙他爸媽包水果禮盒因為快過年了訂的人很多,
我冷冷的問了一句那為什麼弟媳不去幫忙,我男友就急忙跟我解釋說是他自己要幫忙,
他爸媽都還要他回來休息巴拉巴拉之類的,
然後我又問了一句為什麼弟媳都不去找工作,
我男友就說阿我們現在管好自己就好了,大家都有不同的生活之類的巴拉巴拉。。。
然後又說他知道我一定會很看不慣這樣,

其實我真的很無言,對於這個家庭的價值觀很處理問題的方法我完全無法認同,
更別說是這個弟弟都在我面前冷嘲熱諷,故意講一些刺耳的話給我聽,

這兩年我在這個家庭裡受了很多委屈,莫名的被批評,
只是我男友的爸媽對我還算不錯,否則被這樣一個連廢物都不如的弟弟講一些很機車的話,
我應該早就爆炸翻桌跟他對嗆了吧!

所以
不要再問我甚麼時候結婚
面對有著不同價值觀的家庭
我實在嫁不進去
更別說我原本就沒有結婚的打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